区领导带队检查“五一”节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5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带队到庵埠镇检查“五一”节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我区节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在庵埠小学,林群认真听取校园负责人汇报,了解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师生核酸采样进度等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节后返校这段防控关键期,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按照每天20%以上比例开展核酸抽检,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师生全员检测;要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的动态摸排和日常监测,做到对每个人的健康信息底数清、情况明;要继续做好进校园测体温、查验“两码”等工作,保障师生返校安全、有序。

在庵埠全民健身园,林群实地察看重点场所及行业从业人员第四轮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现场秩序,了解点位人员配备和样本转运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总结各轮检测的组织经验,进一步优化点位设置,提升采样效率,减少排队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扎堆;要压实行业管理人员责任,做好已检未检人员登记工作,务求应检尽检;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加强个人防护,保证轮班休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