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强调:全力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 牢牢守住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2022-05-0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7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就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从严从紧从实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曹宇波指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代入思维”,从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中汲取教训,把事故背后的问题当作自身潜在的隐患来看待,举一反三、警示警醒;要深刻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内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曹宇波强调,要深入推进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日常“大监管”,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建制,在逐步消化“存量”的同时,严格遏制“增量”;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行业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全面摸清城中村、医院学校周边、基层农村等重点区域,以及餐馆、旅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对象,“一屋一档”建立区、镇、村三级重点整治台账,切实清除隐患盲区。各镇综合执法部门要迅速出击,进村入户,组织敲门、扫楼等行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一抓到底、一个不漏。

据了解,近一周以来,区住建部门和各镇场已排查检查房屋1.7万栋,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186栋房屋已落实相关措施。

区领导林群、林楚彬、庄财盛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