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庄朝惠主持会议

2022-05-1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2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经验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信心决心,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环境;要及时调整防控方向、防控重点和防控措施,对外严防输入、对内定期筛查,毫不松懈把“快、严、实”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借鉴学习浮洋镇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经验,加强培训演练,完善疫情突发应急预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严从紧从实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堵住安全漏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在前期排查整治基础上,立即再进行全面复查、分级登记、分级管控,分类制定处置方案,动真碰硬狠抓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一体防治,以更硬措施、更强执行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社会面宣传,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三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心理、松懈心理,全面压实三防工作责任,把防御强降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监测和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治,保障物资充裕,完善各项应急机制,全力打好强降雨防御工作主动仗;要提早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临灾人员的转移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巡查检查,全力筑牢防雨防汛安全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禁毒条例》精神,听取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区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禁毒高压强劲态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健全完善禁毒工作机制,最大程度提升禁毒工作社会效能,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守护好潮安的绿水青山;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镇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等突出问题,加快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注重源头治理,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