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全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05-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5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庄朝惠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务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外地疫情反弹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社会面管控预案和演练方案,立足实效实用原则,对演练的警力配置、卡点设置、勤务模式、管控措施、后勤保障等各环节任务进行细化明确;要持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扎实做好负压救护车、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医疗物资储备保障,加强流调队伍、核酸采样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快速应对疫情的能力;要严防死守各交通卡口,持续严厉打击“三非”人员,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强化舆情引导机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当好自身防疫第一责任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区领导林群、黄启生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