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生生产及民生实事工作

2022-11-2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区委有关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民生实事等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划分风险等级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的能力和效率,持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要认真及时复盘查摆、总结经验做法,全面强化服务保障,严格规范各环节操作和管理流程,不断优化提升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研判、动态跟进,严格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加强交通卡口、货运场站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落地核查和核酸检测“2个100%”,继续压实“三人小组”责任,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和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网格治理体系,划细、划小微网格,充分调动网格员积极性,让网格工作更精细,疫情防控更靠谱。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区今年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防范,深入开展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电力、水上交通、自建房、危化品、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狠抓小微企业、工厂作坊、“三合一”场所、电动自行车等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省、市十件民生实事(涉我区事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对标对表年度任务要求,举一反三、抓紧落实,力促民生工程发挥应有民生效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吴锡钿、林群、林楚彬、庄财盛、黄启生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