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韧劲拼劲 强化以快制快 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

2022-11-2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26日上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强调,要立足于“防得住”、着眼于“早发现”,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韧劲拼劲、强化以快制快,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庄朝惠,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宇波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起底风险单元和风险人员,分区分类做好疫情风险研判,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全面复盘,举一反三,提升风险处置效率;要坚持以快制快,集中力量、果断施策,迅速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要强化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争分夺秒提高核酸检测质效,用心用情做好风险区、临时管制区和隔离场所的服务保障,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孕妇、重大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切实做到让群众安心放心。要全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配强基层“三人小组”力量,合理加密网格数量,加强落地排查、区域协查、主动排查,严格落实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点对点闭环接转与居家健康管理,持续加强交通站场、交通要道特别是高铁潮汕站的检疫检查,紧抓货运站场、物流园等风险点,扎实做好跨省流动人员特别是货运司机“落地检”,尽最大努力把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商场、餐饮业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城中村、建筑工地、工业园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管理,优化八类特殊场所、校园、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疫管理。要增强应急处置保障能力,持续强化防控资源、应急物资的统筹调度储备,加快配置医疗设施设备,选优配强流调溯源、医护等工作队伍,加强各镇场后备联防队伍、志愿者队伍防疫拉练,为疫情防控做足应急准备;要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疫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全力构筑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防控共同体。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认真总结、全面复盘,深入总结机制上、流程上、落实上存在的短板不足,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中找准定位、自动上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区领导黄键新、黄得兴、陈喜成、吴锡钿、苏键锋、卢佩贤、林群、庄英楷、刘海文、周镇强、吕莹、林楚彬、庄财盛、黄启生、刘振标、胡健;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