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善为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潮安高质量发展

2023-03-1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8日,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党建赋能7•30 工程”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聚焦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我区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并研究部署 2023年组织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陈喜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组织系统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政治担当,聚力服务,奋勇争先善为,用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服务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推动理论武装,持续强化理论教育、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破解问题短板,完善激励制度机制,让思想作风更扎实;要高质量开展选贤任能,深入考察识别,强化专业能力训练,强化监管奖惩,让干部本领更过硬;要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打造党建品牌,加强党员和村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整合推动政策、资源、人才向基层倾斜,让作用功能更强大;要高质量实施人才战略,优化安居乐业、创新创业服务保障,营造开放包容氛围,让智力支撑更牢靠。

陈喜成强调,要提高执行能力,勇于探索实践,在突出重点中着力补齐短板,在对标对表中做到守正创新,在强化执行中务求落地见效,确保组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原则底线,坚持“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16字要求,强化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为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对“党建赋能 7•30 工程”进行解读动员。区法院、凤塘镇、广东樱井科技有限公司、沙溪镇前陇二村、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就领域内干部工作、思想作风转变、人才工作、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先进经验作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直各局以上单位,分管党建组织人事工作领导同志;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各镇(场)党群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