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问题隐患排查整改 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023-03-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6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暨春季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自觉扛起防范化解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消防安全基础建设等工作短板弱项,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提醒等有效措施,全面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排查整治,强化城镇燃气安全、非煤矿山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全力构筑牢不可破的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压实防灭火责任,深入开展可燃物“五清”行动,全面推行“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大宣传、严惩戒、优保障”工作模式,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保持枕戈待旦,强化值班值守、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全面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做足救援人员、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准备;要强化山区茶区的路面巡防管控和交通宣传引导,采取卡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集中整治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省安委会到我区现场考核反馈问题情况并部署贯彻落实整改问题的建议。区住建局汇报省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庵埠镇、凤凰镇汇报近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