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3-03-2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21日下午,出席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立足潮安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制造业当家、环境整治、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谈体会、说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我区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一揽子系统性、针对性、科学性的措施,全面明确了政府今后一年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绘就了提振信心的发展蓝图。

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权,做基层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展现人大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潮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区法院、区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致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希望“两院”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依法履职,聚焦服务发展大局,为奋力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美丽新潮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区领导吴培辉、郑时琛、周镇强、魏旭平、刘培辉参加审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