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砥砺前行 奋力书写卫生健康事业新答卷

2023-03-2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日前,我区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砥砺前行,激发医疗卫生机构创新活力,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键锋要求,各级卫生健康机构务必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找准“结合点”,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党建实效;要把握“关键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全面构建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体系;要瞄准“突破点”,强化人才队伍管理机制,落实人才激励保障政策,壮大人才队伍,增强凝聚实效;要补强“薄弱点”,通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院经营管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推动城乡医疗卫生均衡发展;要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增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效,助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疾控中心以及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就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学科建设、改革创新、医共体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据了解,过去一年,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成效,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全面发展,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优化,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全面提高,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全面深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筑牢,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保障。2023年初,我区被确认为“广东省健康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