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学 比学赶超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3-03-3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推动各地互相学习交流社会治理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3月30日下午,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领导梁道彬、庄朝惠、周岳林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沙溪镇综治中心、沙溪派出所“慧眼工程”平台、浮洋镇大吴村“数字乡村”平台和大吴泥塑博物馆,了解沙溪镇“1+3+N”智慧赋能推进社会治理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浮洋镇“一核多元”模式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和泥塑非遗文化融入社会治理等先进经验做法,并召开现场交流会,听取相关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体制机制,采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润心、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措施,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潮安、法治潮安建设,形成市域社会治理的“潮安品牌”,有力推动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稳步上升。目前,我区已全部完成镇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梁道彬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开局之年,本次现场会既是交流会,也是推进会和动员会,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和市域社会治理“智治”建设,加快“二标四实”、“ 一张图”和乡村视频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要将潮州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同步健全农村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村霸”,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要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加强创新交流、工作联动和检查督导,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参加活动并作潮安区镇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主题介绍讲话。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平安潮州·优秀网格员”颁奖仪式,授予陈桂龙等同志“平安潮州·优秀网格员”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