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提升精准招商水平 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促进县域大发展

2023-04-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11日,我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赛马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进一步把资源盘活,把队伍用活,着力提升精准招商水平,奋力开创全区招商引资新局面,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促进县域大发展。

庄朝惠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拉动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源头活水”,区大招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创新理念抓招商,强化“一把手”高位推动,坚持“走出去”“跑起来”,落实常态化带队外出招商,以上率下推动形成全员关心招商、支持招商、服务招商、参与招商的强大合力,同时完善招商引资统计指标体系,并实行每月通报,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检验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成效,形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要认真谋划好第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强化系统梳理,全力争项目、争资源、争要素,力争更多新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先锋队全体成员要大胆探索创新,强化信息收集,加强与市招商先锋队及其他招商队的衔接,保持与驻点企业投资意向的快速响应和持续跟进,争取更多招商资源。

庄朝惠强调,要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立足制造业家底开展招商,对标省“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以特色产业为突破口,加强对陶瓷、食品、印刷包装、不锈钢等特色产业招商情况的跟进研判,靶向招商,提高招引项目质效;要加快搭建产业承接地,加快整合各镇闲置土地和规划留用地,着力构建“1个主平台+5个特色产业园+N个镇级产业园”空间布局,引导潮安本地特而强的产业走出去,提升重大平台承接效能;要注重服务保障,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健全市场准入机制,优化企业开办、缴纳税费、不动产登记、融资信贷等服务,及时兑现优惠政策,确保更多优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要高密度宣传推介潮安,让更多客商关注、投资潮安,对接意向订单,主动沟通有意向在潮安投资的企业,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吸引更多项目资源、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在潮安落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立足潮安实际和长远,有针对性进行产业招商,加快形成潮安特色的产业走廊;要强化信息收集,注重纵向联系和资源共享,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自全区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有关部门及招商先锋队紧扣工作任务,采取一系列措施抢资源、争项目,全区兴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热潮,在谈项目数由年初的24个增长到现在的89个,凤凰镇链茶茶叶生产、浮洋镇厦里美村水产科技园两个项目已签署投资协议,意向投资总额4.5亿,投产后预计每年为我区创造1600万元的税收,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

区领导林群、魏旭平、李汉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区招商先锋队队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