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2023-04-1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17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召开,听取区“百千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方案》。强调,实施“百千万工程”是强短板、补弱项必须突破的重点工作,是潮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进入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运转阶段,让“百千万工程”在潮安真正落地落实见效。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谋深谋细、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系统谋划、突出特色发展,把“百千万工程”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持续丰富完善各自“作战图”和“项目清单”,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切实抓出亮点、抓出特色。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盯制造业强区、“一核两翼三带三平台”建设、县城品质提升、美丽圩镇建设、“潮味”和美乡村、“三个重要节点”“三条示范带”以及“五个行动”等重点工作,突出重点难点靶向发力,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动《工作方案》12个方面共203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全区“一盘棋”,建立健全纵向支持、横向帮扶、内部协作相结合的机制,蹄疾步稳推动各项工作有章有法开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提请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的有关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