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时点 担当作为 全力推进我区污水治理攻坚工作

2023-04-2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2023年潮安区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时间节点、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配合,不折不扣推动全区污水治理攻坚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暨第二轮央督整改最新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任务以及枫江深坑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各有关单位就当下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堵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进行研究讨论,形成统一意见。

曹宇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活污水治理民生实事工作的责任感,根据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倒排工期,多措并举推进枫江断面水质攻坚、内洋流域重点区域水环境提升、省定污水治理任务和省“民生实事”任务等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对接,明确任务推进机制,加快工程推进进展;要聚焦浮洋新污水处理厂建设,采取专班盯守、细化到周、一周一督导等方法,攻坚克难,尽全力争取年底前进水调试,并尽早正式投产运营;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增加现场对接协调力量,逐片推进枫江流域新建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入户管改造;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专项指挥部,形成区专班跟进、镇政府管片领导包片协调推进、村干部积极响应的“区镇村”三级工作机制,持续确保现场无障碍施工;要切实担起监管职责,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除险保安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副区长黄启生主持会议。区各有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