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4-2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24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三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分析我区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群委托,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充分认识极端天气下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要落实三防风险防控,在汛前对重点部位、重点风险进一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分析研判主要风险,落实隐患整治和应急渡汛措施,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紧盯抓牢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运输、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落实落细旅游景区、网红打卡点等重点区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一盘棋”应急响应;要制定完善工作预案,认真做好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区三防指挥部、区安委会、区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