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扎实推进首届“潮食会”各项筹备工作

2023-05-0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8日,我区召开首届中国广东(潮州)特色食品博览会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统筹推进首届“潮食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朝惠指出,“潮食会”是近年来潮安主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是潮安特色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是潮安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围之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潮食会”是潮安食品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筹备工作上来,认真对照职责,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各司其职抓好组织实施,同心协力将“潮食会”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出品牌;要充分认识办好“潮食会”是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平台载体,坚持打造预制菜产业和“糖果小镇”“两条腿走路”,加快促进制造业与现代农业、服务业深度融合,通过“潮食会”这个平台载体精准招引更多项目和资金参与到“百千万工程”中来,为县域发展提供更多硬核支撑;要充分认识办好“潮食会”是展示潮安形象的重要窗口,结合潮安食品优势和城乡发展成果,注重潮味元素挖掘、融入和展示,通过品味潮菜、体验潮汕民俗活动等,全面展示富有活力、欣欣向荣的潮安形象,使“潮食会”别具一格、独具特色。

庄朝惠强调,全区上下务必牢牢把握“在家门口办展会”的有利契机,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无缝对接,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活动策划精细、参展布展精致、服务保障精心、氛围营造精美;要做好特色产业倍增文章,加快构建“1+N+X”食品产业主平台,高质量建设“糖果小镇”,推动食品、印刷包装等特色产业从“小而散”逐渐向“聚而精”发展;要做好招商引资聚才文章,深化以展招商、以商招商,聚焦食品、印刷包装上下游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多形式开展宣传推介,加强洽谈交流,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资源在潮安落地;要做好县城品质提升文章,学习借鉴国内外“糖果小镇”建设经验,结合“交通安全整治提升年”和创文创卫工作,优化路网规划和安全引导,做好中心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和重要节点“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观展参展环境。

据了解,首届中国广东(潮州)特色食品博览会暨中国食品名城高峰论坛将于2023年7月17日至19日举办。展会以“时尚、休闲、健康”为主题,以“根植潮安,立足潮州,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走向世界”为定位,设置食品展馆、印刷包装展馆、食品加工机械展馆和潮菜美食馆等4个食品相关专业展馆和6个展示及功能区,期间将开展高峰论坛、电商直播、民俗文化展示等8个特色内容。

副区长、庵埠镇委书记李汉钿主持会议,并布置“潮食会”相关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工科局、庵埠镇、市食品行业协会等单位围绕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作表态发言。

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庵埠镇各村(社区)书记;市、区相关行业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