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5-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6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奋力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美丽新潮安;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要认真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共同推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落到实处、学出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大兴调查研究助推潮安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以及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重大风险挑战,以“钉钉子”精神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深入细致,让调查研究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会议听取潮安区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罗湖区学习考察及开展招商引资的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习深圳干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魄力,主动与深圳罗湖区进行沟通对接,积极借鉴罗湖区在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把握对口帮扶协作的政策红利,积极谋划协作项目,将深圳先进生产力向内引进,将优质企业项目向内迁入,为潮安注入新发展动力。

会议听取我区摩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镇村要围绕“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确保8月份顺利通过考核、完成摘牌;要狠抓农村交通安全,梳理排查事故多发和严重安全隐患路段,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一整治销号,加快建设一批平安村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审议并通过《潮安区实施“党建赋能7·30工程”工作方案(审议稿)》。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建研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2023年全市创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对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一月一例会+15项创卫重大问题一周一报告”形式推进工作。各挂钩包联单位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紧盯创卫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通过现场督查督办、调查研究等方式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指标牵头负责单位要按照“一事一策”原则,制定专门解决方案,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在下半年省爱卫会评审前未达标指标全面清零、已达标指标全面巩固提升。

会议还讨论研究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