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督学督导责任 谱写潮安教育新篇

2023-05-2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配强我区督学队伍,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5月19日,我区召开第四届责任督学聘任仪式暨责任督学培训会。

副区长蔡少玲为新任督学颁发聘书, 指出,教育督导是教育行政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对于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教育督导相关的条例、制度,熟悉地方政府的教育职责以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教育教学、师德师风、教育收费、安全稳定等各方面的管理规范和工作要求,掌握教育督导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的质量;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强教育督导工作的统筹管理,科学制定督导计划,提高教育督导效率;要进一步完善教育督导报告、反馈、整改、复查、结果运用等工作机制,增加自身工作的硬度和刚度,对履行教育职责不到位、教育督导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的,该约谈就要约谈、该通报就要通报、该问责就要问责,让教育督导“长牙齿”;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摒弃“老好人”的思想,对于不规范的办学行为或不规范的办园行为要敢于说不,增强教育督导公信力。

在随后举办的培训会上,区教育局督导室办事员郭毓逵以《夯实督导工作 提升督学能力》为主题,从责任督学的工作要求、如何开展督导工作等方面解读新时期教育督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新任责任督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据了解,督学队伍是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延伸出去的触角,是各项教育政策落实落细的有力保障。自2014年建立和实施督导责任区制度以来,我区责任督学已经实施了三届,新一届的责任督学总共83名,其中连任的督学31名,新任的督学52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