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召开

2024-03-0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日前,区安委会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对我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好治本攻坚专项行动。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创阳参加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重要指示要求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1月以来,国务院、省、市相继印发治本攻坚方案,并逐级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各镇(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陈创阳强调,要聚焦“抓什么”,进一步明确三年行动的时间节点、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吃透政策要求,对标全省、全市、全区行动方案要求,迅速制定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治本攻坚实施方案,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和历年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严抓严管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工贸等重点领域,以重点突破带动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要聚焦“怎么抓”,进一步明确实施路径,重点突出抓排查、抓整改、抓追责、抓宣传,着力消减重大风险,着力消除由于重大风险管控措施缺失或执行不到位而形成的重大事故隐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突出安全隐患,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要聚焦“谁来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根据“八个一”措施探索建立起有用、管用、能用、好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为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区安委办解读《潮州市潮安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区政府班子成员,区安委会成员及有关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各镇(场)镇(场)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