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旅游简介

2023-02-02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潮安旅游发展概况

潮安历史悠久,人文鼎盛,风光绮丽,素有“潮人首邑”之美称。近年来,潮安区委、区政府通过实施“特色旅游品牌化”战略,成功塑造“情趣潮安”旅游形象品牌。潮安先后被评定为“广东省旅游特色县”、“广东省旅游强县”。逐步形成以凤凰山、桑浦山和韩江文化为核心的“二山一水”旅游发展格局。北部凤凰山群峰叠翠,蕴藏着鸟髻第一峰、天池仙境、高山茶园等自然生态和畲族“祖地”,南部桑浦山荟萃了海洋文化、岩洞文化、宗教文化和温泉文化的精华,梅林湖古海蚀石群被誉为“稀世之宝”,是韩江三角洲沧海变桑田的历史见证,龙湖古寨、从熙公祠、三元塔等传承着历代先贤创立的潮文化历史长卷。目前,全区拥有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对外开放的人文、生态旅游景区10个,其中,按照国家4A、3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的景区6个,东山湖温泉度假村率先成为全市首个国家“AAAA”景区,龙湖古寨旅游区被省确定为重点扶持的古村落旅游示范项目。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拥有四星级旅游饭店3家;旅行社5家,旅行社营业网点38个。

潮安区委、区政府抓住机遇,努力改善潮安的发展环境,其中旅游交通环境发展成效显著。全区公路总里程3047.2公里,汕汾高速公路、汕梅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厦深高速铁路潮汕中心站坐落在沙溪镇,潮汕揭阳机场距离城区约20公里,初步形成了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民用航空为主体的现代交通网络体系。交通的发展为游客进出潮安提供多样化的便捷通道,尤其是厦深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潮安与珠三角、长三角以及海西经济圈的时空距离,为潮安旅游带来新契机,潮安正式走进高铁旅游时代。现全区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已超两百万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