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2017年大事记

2018-10-29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2017潮安区大事记
 
    1月10日上午,《潮派建筑与道德文化》首发式暨图片展览在潮州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小群等领导参加活动。
 
    2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小群会见由香港潮安同乡会会长蓝国浩、荣誉会长杨剑青带领的香港潮安同乡会访问团一行,区领导黄得兴、王潮钦、陈宇参加活动。
 
    3月8日,省环保厅环评处处长蒋宏奇带队到潮安区彩塘镇调研指导环保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林小群,区政府党组成员庄安平陪同调研。
 
    3月9日,央视《发现之旅》频道纪录片栏目组在潮安区古巷镇广东欧陆卫浴有限公司举行《匠心智造》纪录片开机仪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小群,副区长谢楚群参加活动。
 
    3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潮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机关会堂开幕。区政协主席黄得兴代表政协潮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受区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余利生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3月22日上午,潮安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维凯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还审查通过《潮安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潮安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3月22日,国内首家注册登记的省级民办档案馆——广东省岭海档案馆在潮安区龙湖镇举行开馆仪式。省档案局副局长孟凡华,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文森,副区长黄斐淳出席开馆仪式并为档案馆揭牌。
 
    3月23日,“中山对口帮扶潮州 扶贫送医送药”活动在潮安区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总指挥杨安队,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小群,副市长胡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翘楚到潮安区归湖镇狮峰村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3月26日,新加坡潮安会馆省亲团一行到潮安区东山湖特色产业园区太安堂和华夏历史博物馆参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小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佳,副区长陈宇,区政协副主席沈启璇参加活动。
 
    4月7日上午,由潮安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春晖赋——革命母亲李梨英》首发暨赠书仪式在潮安区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林兴胜,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娜,著名党史专家、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国梁,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茶文化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郑智深参加活动。
 
    5月9日下午,由省网信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网易广东主办,区委宣传部、网易潮汕承办的“美丽广东·乡愁记忆――我是家乡代言人·我为美丽潮州点赞”网络首场直播活动在潮安区凤凰镇凤凰水库大坝上举行。
 
    5月10日,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强医惠民”2017潮州行活动在潮安启动,副区长陈宇参加启动仪式。
 
    5月19日上午,2017年中国旅游日•文明出行启动仪式暨“5•23”讲话75周年系列活动在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副区长黄斐淳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6月10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和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潮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周在全民健身园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寒晓,副区长成思钿出席仪式。
 
    6月30日上午,区委、区政府举行潮安区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暨表彰大会。
 
    8月17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黄书锐先生和深圳韩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谢贤团先生等香港、深圳潮属社团首领回家乡参观金骊中学和宝山中学,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小群,市政协副主席陈炫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广贤陪同参观。
 
    8月30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发起的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潮安区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称号,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单位。
 
    9月29日,副市长余鸿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广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润成参加新风路建设工程竣工通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红参加潮安区中心城区道路基础设施贯通改造工程(华埠路)动工仪式。市领导黄潮标、郑锦鹏,区领导郑旭东、杨榜强、余利生到文祠镇赤内村参加潮安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动工仪式。市领导林跃、朱卫民,区领导黄得兴、庄荣杰、黄斐淳、谢楚群先后参加潮安区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启动点火、乐卡贸易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开工、普润潮安沙溪物流园(一期)竣工启动和高铁新城商业中心及凤城特色文化街开工仪式。
 
    10月8日,潮安区诗词楹联学会正式成立,卓训辉当选为潮安区诗词楹联学会会长。
 
    10月30日,马来西亚砂拉越2017“潮乡之旅”文化寻根访问团到潮安区寻根探访。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晓霞,副区长陈宇参加活动。
 
    11月18日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教育局和潮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潮安区首届少儿艺术花会颁奖仪式暨展演晚会在区青少年宫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寒晓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晚会,并为优秀节目、优秀选手以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颁奖。
 
    11月19日,热带亚热带果蔬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粤东分中心)在佳宝集团挂牌成立,副区长黄斐淳、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肖更生为该中心的成立揭牌。
 
    12月14日上午,区委、区政府举行“饶宗颐教授手书继志亭碑刻”捐赠仪式,向潮州市饶宗颐学术馆捐赠饶宗颐教授70年前手书的继志亭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红,区委副书记王晓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寒晓参与捐赠仪式。
 
    12月28日,潮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潮漳高速是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位于潮州市境内,贯穿辐射潮州中部9镇,其中包括潮安区的文祠、归湖、古巷3镇,路线全长64.5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程限速100公里/小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