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县2004年大事记

2005-01-01
来源:潮安县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1月22日,归湖镇白藤坑发生一宗非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

1月24日,古巷镇水美李村一饲养户饲养的部分鹅群出现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 1月30日,经广东省动物疫病诊断专家组到现场解剖诊断,部分发病鹅只被诊断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潮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有效地控制疫情。2月 28日,根据省、市联合验收组的意见,下发了安府2004年9号文件《关于解除古巷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封锁的命令》,解除对古巷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的封锁。

1月31日,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到凤凰山旅游风景区进行实地调研。 

2月4日,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到古巷镇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江泓先后考察了潮州市欧美尔陶瓷实业有限公司、潮州市非凡实业有限公司、潮州市华海集团有限公司、潮州市华中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和金鹿陶瓷有限公司。

2月4日,香港潮属社团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向潮州市广济桥维修工程捐赠120万元人民币。 

2月9日,原中纪委副书记徐青、原福建省省长王一士和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一行到潮安县考察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雅士利集团、顺发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2月18日,原广东省政协主席吴南生到革命老区凤凰镇和龙湖寨参观考察。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市委副书记、市长骆文智等领导陪同考察。 

2月23日,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到潮安县调研,参观考察了归湖镇金光村、和潮州市建成农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广东翔鹭钨业有限公司、铁铺镇万亩茶叶生产基地、金石镇花卉生产基地、彩塘镇重点不锈钢企业和庵埠镇部分知名食品企业。 

2月27日,广东省“三防”检查组到潮安县韩江南堤东凤险段工程检查指导工作。

2月,在2002-2003年度“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评比活动中,潮安县金石百货市场获“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光荣称号。

3月8日至11日,政协潮安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3月10日至12日,潮安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3月23日,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到潮安县部分重点旅游建设项目调研文化建设和旅游工作情况。江泓先后参观察看了星湖温泉度假村在建工程现场、龙湖寨、宝山中学。

3月23日,广西崇左市委常委、凭祥市委书记卢万兵带领的赴粤经贸考察团一行到彩塘镇部分不锈钢企业参观考察。

3月24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潮安县人民医院建设。

3月24日,参加潮州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到潮安县金石镇花卉基地参观。

3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鲁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元胜深入庵埠镇佳香集团、中港印务有限公司、雅士利集团调研。

3月,经广东省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评定验收,省道S334 (柏丰) 线潮安段一期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4月28日,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骆文智到凤凰镇督查采茶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4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2003年最后一批资助项目公布,潮安县的潮州翔鹭钨业有限公司承担的“采用碱分解、抑制逆反应新工艺从白钨矿制取氧化钨”项目和潮州药用胶囊厂承担的“口服靶向结肠给药新剂型———结肠溶肠溶空心胶囊”项目被列入计划。

5月11日,潮州市农村固本强基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潮安县召开。

5月14日,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到其挂钩联系点古巷镇检查指导固本强基工作。

5月16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丁卫东、秘书长缪斌和窑炉专家赵范增、高级设计师李伯书一行到古巷镇部分陶瓷企业参观。 

5月18日,参加中国卫生陶瓷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深入到凤塘镇潮州市澳丽泰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古巷镇的潮州市欧美尔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5月18日,潮安县青少年宫落成剪彩并正式投入使用。 

5月21日,泰国潮安同乡会成立78周年暨新礼堂落成庆典在曼谷隆重举行。泰国王姐干拉耶妮越他那公主为新礼堂揭幕,泰国总理他信发来贺电。潮州市委书记江泓专程率团赴泰参加庆典仪式。 

5月30日,由广东省政法委巡视员李关水带领的省委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督查组一行4人到金石镇翁厝村、古巷镇古二村检查指导固本强基工作。

6月3日,潮州市“体育三下乡”暨第五届“体育节”活动在龙湖镇鹳一村举行。

6月4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深入到内洋南总干渠涝区的庵埠、东凤、彩塘、龙湖、金石地区视察。 

6月8日,广东省、潮州市妇联在彩塘镇华美二村举行“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揭牌仪式,拉开了全市“美德在农家”活动的帷幕。省妇联主席赵东花、市委副书记田映生为省“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揭牌,副市长曾晓红、市委副秘书长陈淡云为首批市级示范点授牌。 

6月15至16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省委农办主任崔健、省计生委副主任张枫、省农业厅副厅长陈福林一行到潮安县考察农业和农村工作,并参观考察了广东翼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

6月16日至19日,中国瓷都——广东潮州陶瓷(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原广东省省长卢瑞华和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杨自鹏莅临陶博会潮安展区参观指导。

6月21日,由原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少将林少玉,海军南海舰队原副政委、少将俞林森带领的驻粤部队省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到庵埠镇康辉集团视察双拥以及军民共建情况。

6月23日,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近维带领的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潮安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情况进行检查。 

6月23日,广西崇左市党政经贸考察团一行120人到潮安县彩塘振能不锈钢制品厂、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并商讨开展经贸合作洽谈会。 

6月26日,潮安县举行万人禁毒宣传游行活动。 

6月29日,以驻粤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会副主任、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郭荣昌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龚谷成为副团长的驻粤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到金石镇万亩花卉基地、铁铺镇万亩茶园及广东翼龙集团视察。 
6月,国家科技部公布2004年度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广东华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潮州翔鹭钨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6月,在广东大厦隆重召开的2003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潮安县的广东华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可涂覆合成纸”和广东健乐高科保健饮水器有限公司的“活性银净水滤芯”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并受到表彰。
 
7月13日,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建和、原国家旅游局市场开发司副司长杨振一到潮安县考察旅游资源情况。

7月23日,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到庵埠镇调研民营经济、特色产业、城镇建设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江泓先后参观了庵埠中学、广东威士雅保健品有限公司、广东华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以及仙溪村。

7月27日上午11时,潮安县凤塘镇东龙村及浮洋镇仙庭村、斗文村分别遭受龙卷风吹袭,受灾人口达409人,共93户,无家可归24户,死亡1人,受伤7人,直接经济损失1120万元。

7月,广东省科技厅公布2004年度首批广东省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单位,潮安县金石镇成为新列入单位。 

8月9日,潮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8月15日,由香港长洲潮州会馆有限公司会长、长洲惠潮府有限公司理事长、长洲国民学校校董黄振辉带领香港长洲潮汕访问团一行40多人到潮安县观光访问,并参观了由陈伟南先生独资赠建的宝山中学。

8月25日, 潮安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免去洪锦成的潮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8月27日,广东省网吧专项整治检查组到潮安县检查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8月30日,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组织处副处长刘波、中国包装技术协会会长助理杨伟民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庵埠镇调查包装行业发展情况,并参观考察了爱丽斯实业有限公司、龙彩包装有限公司。

8月,潮州雅士利入选“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这是潮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雅士利以品牌价值6.18亿列入“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第460位、全国食品品牌第35位。

9月1日,潮州市笑咪咪糖果有限公司生产的笑咪咪牌糖果、顺发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的顺发牌不锈钢压力锅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这是潮安县迄今为止首次获得的两个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填补了潮安县乃至潮州市国家级名牌产品的空白。

9月2日,在中国银行全国第二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评比活动中,潮安支行荣获“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9月14日,潮安县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颁布和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大会。

9月21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工作暨名牌产品表彰会上,笑咪咪公司、顺发五金公司、华海集团、金都集团、佳宝集团、康辉集团以及雅士利集团受到表彰。

10月1日,潮安县举行十二项重点项目开工典礼仪式。此十二项重点项目包括潮安迎宾馆、潮安县人民医院、县城区鱼肉菜日杂综合市场、鹳蕉公路庵埠路段(即潮安县县道×078线潮安大道口至蕉山路段改建工程)、亨利北桥片区改造项目、安盛新园、潮安“腾瑞家园”、华裕豪庭、彩塘金骊中学、潮安县梅林湖旅游度假村以及雅士利新厂区。

10月1日,“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授牌仪式在潮安县城举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秘书长石僧兰宣读了《关于授予潮安县彩塘镇“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荣誉称号的批复》,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为潮安彩塘镇授予“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牌匾。 

10月9日,潮安县人武部办公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并举行庆典暨揭牌仪式。
 
10月25日,以新加坡潮安会馆主席张建安为团长的新加坡潮安会馆访问团一行150人回乡参观访问。
 
10月26日,潮州市委书记江泓到磷溪镇、官塘镇调研农村经济发展情况。 

10月26日,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骆文智带领市府办、市发展计划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经贸局、市外经贸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劳动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领导到潮安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10月26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潮安县庵埠镇人民广场举办省质监系统“真假商品鉴别下乡为民”活动。来自省局稽查处、稽查总队、投诉中心、法规处和联合利华、宝洁公司等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潮安的顺发五金不锈钢有限公司、广东佳宝集团公司、雅士利食品有限公司等十多家本地知名企业参加名优产品展示活动。 

10月29日,潮安县森林消防专业队正式挂牌运作。 

10月,经广东省农业厅评定核准,潮安县凤凰镇南馥茶叶公司的茶叶生产基地环境及产品质量符合《无公害食品》国家农业部行业标准,并经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准予在产品或产品包装上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

10月,潮安县消委会被评为全省消委系统先进单位。 

10月,广东笑咪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笑眯眯”牌糖果、广东正龙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正龙”牌无汞锌锰电池,荣获2004年度国家质量免检产品殊荣。 

11月5日,凤凰水电厂二级电站更新改造工程并网试运行,并将进行3个月的试生产。二级电站更新改造工程设计投资5626万元,在原厂区易址建设一座装机2.4万千瓦的新厂房、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和一条长640米的输水压力钢管,设计年发电量约1.3亿千瓦时。随着工程建成投产,电厂每年可增加发电量约2600万千瓦时。

11月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到潮安县龙湖镇龙湖寨参观指导工作。

11月9日,旅居新加坡的爱国侨领郑添亮先生到潮安县观光访问。 

11月10日,潮安县召开全县“群众评机关”活动工作会议,由各届代表50人组成的评议团分成5个评议小组,开始对全县列入评议范围的65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测评。 

11月10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吕德松到潮安县人武部检查征兵体检工作和人武部营院建设情况。

11月10日,潮安县的建成、银河两家农业龙头企业被列入广东省第一批省级扶贫挂牌农业龙头企业,凤凰南馥茶叶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培养对象。 

11月15日,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泓深入磷溪镇攀月头电灌站、铁铺詹厝堤水库、桂林村和溪美寨村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11月16日,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泓到凤凰镇乃兴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指导工作,并与该公司董事长、旅外乡亲郑维铨先生会谈。

11月19日,继2003年龙湖寨被列为广东省旅游扶贫项目后,潮安县又有潮州中华名茶园、白水岩旅游区(潮安县绿太阳旅游区)以及龙湖寨旅游区三个项目被列为广东第三批旅游扶贫重点项目。

11月29日,潮安县图书馆开馆暨广东流动图书馆潮安分馆挂牌仪式在潮安县文化中心举行。

11月,雅士利入选“中国驰名商标”,这是潮安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11月底,经过广东省政府验收委员会的实地审核,潮安县“十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12月3日,全国侨联副主席庄世平、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伟南先生到韩山师范学院出席了“陈伟南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12月28日,潮揭高速公路正式动工兴建。潮揭高速公路东起潮安县铁铺镇,连接汕汾高速公路铁铺立交,经官塘、磷溪、江东、浮洋、凤塘和揭东县玉窖、云路等8个镇,西接汕梅高速公路东线,全长约29.349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12月31日, 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在潮安县正式启动。

12月,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潮安县古巷镇“中国卫生陶瓷重镇”荣誉称号。

12月,在广东省民族宗教系统“文明宗教活动场所”评比表彰活动中,浮洋镇基督教分会韦骆堂和庵埠镇佛教协会福围庵被评为省“文明宗教活动场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