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司法局机构概况

2021-04-2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区司法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司法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负责拟订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起草全面依法治区有关重要文件。研究提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意见和措施,拟订依法行政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规划、督促指导全区依法行政工作。

(三)承办向区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代理区政府的行政应诉事务。

(四)负责法治宣传、普法及司法行政对外交流工作。

(五)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和帮教安置工作。

(六)指导、监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负责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工作,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管理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监督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警用车辆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财务工作。

(八)指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班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潮州市潮安区潮安大道68号潮安区人民政府综合楼二楼

联系电话:58189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