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统计局

2019-03-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潮安区统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和实施统计工作有关规定、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镇(场)、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标准和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审批区直属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方案。
(三)组织实施重大区情区力普查,组织、协调城市社会经济、农村社会经济和企业等各项调查;汇总、整理全区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四)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建立健全和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监督执行各镇(场)、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划。
(六)协助管理镇(场)统计干部;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工作;组织、指导统计干部教育和培训业务。
(七)指导统计基层建设和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管理属下事业单位。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潮州市潮安区潮安大道68号党政机关大楼5楼统计局。

联系电话:0768-581856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