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交通运输局

2019-03-2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潮安区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交通运输管理措施,并监督实施。
(二)编制全区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战备、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公路、水路、站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交通建设项目立项的审核或上报工作;组织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和加强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管。
(四)负责道路运输、县城区公共客运、营业性客货运输、停车站(场)和机动车维修、检测、汽车租赁、道路运输服务业、搬运装卸业、营运人力三轮车、机动车驾驶学校及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
(五)负责水路运输业、船舶、水路运输服务业、船舶维修业、船舶代理和水路客货运输代理的行业管理。
(六)负责公路运政、水路运政、公路(含高速公路)路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交通规费征稽管理的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工作。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战备工作。
(八)指导、监督交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九)组织、协调交通方面利用外资、对外合作与交流并参与涉外运输管理工作。
(十)负责地方高速公路和地方铁路建设管理。
(十一)协调交通系统工作,管理下属事业单位。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彩文路3号。

联系电话:0768-581027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