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19-10-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潮州市潮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政务服务和政务信息化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和标准化建设。

(三)负责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协调进驻大厅各部门、综合窗口与进驻部门之间的工作;负责进驻大厅工作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召集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召开联审会议或联合进行实地勘查。

(四)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拟订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数字政府”平台建设运维资金管理工作。

(五)负责对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实施集约化管理,负责区财政资金建设的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立项审批,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

(六)统筹协调区级部门业务应用系统建设,统筹管理政务云平台和电子政务外网,指导全区各镇(场)、各部门网上政务应用和建设。

(七)负责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和相关标准规范的制定,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标准化工作。

(八)组织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统筹政务数据资源的采集、分类、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

(九)统筹全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等安全保障工作,负责“数字政府”平台安全技术和运营体系建设,监督管理区级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安全。

(十)负责对各镇(场)、区直各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进行检查监督和调查研究工作;受理群众对各镇(场)、区直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方面存在问题的投诉。

(十一)统筹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指导、督促全区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及运行。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职能转变。按照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政府管理深度融合,提升政府运作效率和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功能,把“互联网+”与审批服务便民化结合起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集中办理,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切实增强我区在体制机制上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潮州市潮安区廉泉街4号。

联系电话:0768-58220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