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2019-08-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8月21日,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当前全区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理解《省实施办法》精神,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坚决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区发改、住建、国土等部门要吃透政策,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做到既提高工作效率,又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程序都合法合规。

    会议研究部署登革热防控工作,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把防控登革热与“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创文”“创卫”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动员,广泛开展以灭蚊、清除蚊媒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卫健、疾控等部门要继续做好布雷图指数、成蚊密度的监测,客观真实上报监测数据;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发动群众自觉配合、主动参与灭蚊工作,防止登革热病毒传播。

    会议研究土地管理“两违”整治、垦造水田和拆旧复垦工作以及“三旧”改造推进工作。强调要继续把减存量、遏增量作为查违、控违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对在已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高标准基本农田范围内新增的“两违”行为要“零容忍”,一律“即查即拆”,确保全面完成“两违”整治任务;各相关镇(场)要建立时间倒逼机制,完善相关资料,全力以赴推进垦造水田和拆旧复垦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依法依规推进“三旧”改造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用地保障。

    会议研究推进“小升规”工作、东山湖现代产业园、大岭山产业园区推进工作,要求各镇(场)各有关部门要把经济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调研,明确思路,强化规划,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落实;要加大对全区“小升规”企业的业务指导、政策扶持和培育力度,引导企业做大做强;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东山湖现代产业园、大岭山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园区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增强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能。

    会议研究省委巡视整改中内洋南总干流域综合治理截污工程推进工作、环保整治工作以及其它政务工作。

    潮安区副区长成思钿、黄斐淳、谢楚群、江向辉、梁元辉,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区人武部部长史庆友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