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1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下定决心,倒排工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年终收尾工作,为加快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部署做好“两违”整治、违建别墅整治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三项重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工作的严峻性和任务的紧迫性,紧盯时间节点,加班加点、逐项逐宗做好“两违”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协调对接力度,完善相关手续,合力加快整治工作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问责机制,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加大重点区域违建别墅的排查摸底力度,做到心中有数,并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下定决心,全力推进拆除整治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作,落实切实可行的整改整治措施,及时消除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在春运前完成综合整治工作,为铁路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会议还对重大项目建设、财税工作、水环境综合整治、脱贫攻坚、干净整洁村庄及“厕所革命”、森林防火、节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通过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和落实全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做好明年项目的前期筹划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加快东山湖和大岭山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集聚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正视困难和问题,竭尽全力组织收入,通过最后一个月的冲刺,力争较好完成今年财政税收各项收入指标。要对照省市要求,抓紧做好涉农资金的统筹落实,切实推进涉农项目落实落地,助力乡村发展。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宣传发动,全力推进全区ETC安装发行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省定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配合,高质量推进在建工程建设,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抓紧推进未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要振奋精神,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垦造水田、拆旧复垦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上级交好潮安答卷。要加强巡查督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污染水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快做好河道清淤清障收尾验收、后续管理和生态补水工作,提升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要善始善终抓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区捆绑PPP项目建设工作,使项目早日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元旦、春节节前食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消费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条查漏补缺,完善资料,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复查迎检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加温鼓劲推进打造干净整洁村庄及“厕所革命”工作,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和城乡发展条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协调配合,树立抗大灾、抗大旱思想,统筹做好长期抗旱工作。要严防死守,坚持责任、制度、人员到位,全力做好冬至扫墓高峰期及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准确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特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各类事故的发生,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严肃纪律规矩,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力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区领导曾旭、陈宇、黄斐淳、谢楚群、林楚彬,区人武部部长史庆友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