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2020-02-2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2020 年区政府第 2 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等待、不观望,起而行之、主动作为,将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抓发展、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序有力有效组织复工复产。要围绕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聚焦防疫安全保障、降低用工成本、减轻经营负担、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优化政府服务等关键环节,提出管用有效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信心。要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用足用好本土扶企“20条”政策措施,指导企业把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返工。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抓紧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全力疏通项目落地开工堵点难点,加强重点项目的跟进落实,抓紧做好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开工工作。要搞好项目谋划储备,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再谋划引进一批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为全区发展打下基础,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全区推进垃圾分类、脱贫攻坚迎检、创建区森林城市等工作事项。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