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2020-05-2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预防为主、分类指导、快速反应、落实责任的常态化防控原则,毫不放松、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加强系统、专业的防控保障,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对外来人员排查,落实好值班值守、排查登记、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对外来人员监测管控到位。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精神卫生医疗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继续落实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实施“六大工程”有关工作。会议强调,推进实施“六大工程”建设是我市今年工作的中心任务,是市委“1+5+2”工作部署的项目化、具体化,各级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保持和激发负重前行的抗疫精神,汇聚全区资源、动员全区力量予以推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对工作举措进行再深化,强化责任,强化保障,强化督查,形成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六大工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对照任务清单,梳理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存在困难问题,抓重点、有步骤、分阶段解决问题;要深化服务,加强项目建设用地、用工、资金等保障,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问题,为工程建设扫清障碍,确保“六大工程”建设顺利进展。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