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06-2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2020年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压实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六大工程以及农业农村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警惕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与新冠肺炎叠加风险,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两站一场一港”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村、社区基层工作,发挥“三人组”作用,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潮安人员的核查,建立台账,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断感染传播链条;要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加大对冷冻生鲜产品的检验检疫力度,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建立健全发热门诊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强学校和医疗机构等集体食堂的管理工作,落实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经费、物资保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强化防汛救灾、交通运输、燃气、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大检查大整治,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协作,抓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的督促检查,提高事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及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原因,找准对策,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实现“年过半任务过半”;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服务,特别是要积极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已开工的要按计划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未开工的要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项目落地开工。要重视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为突破口,聚焦私自占用村集体资产资源、无偿使用、拖欠集体租金等乱象,依法依规抓好清理,进一步盘活存量,优化配置,科学管理,为农村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全面盘活抛荒土地,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管理,积极推进垦造水田和拆旧复垦工作,更好推动我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要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土壤污染防治、农村生态环境欠账、工业企业监管等问题,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