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教育工作

2020-08-0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区教育工作。

会议审议《潮州市潮安区教育系统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潮州市潮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会议要求,要按照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结合我区教育系统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缺乏的实际情况,以就读“双一流”院校、国家“211”“985”工程院校并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取得教师资格证的研究生毕业生为基本条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全区教育人才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学历水平,促进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在职进修、远程教育、自学考试等多种途径继续提高教师学历水平,到2025年实现幼儿园专任教师大专以上学历、小学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的比例均达到70%;初中专任教师本科率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以上比例达到15%以上。

会议就中考考点空调安装建设,提升全区中考考点考场环境工作进行研究。我区现有中考考点14个,尚有9个考点未安装空调。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中考工作会议要求,加大投入,按程序加快完成这9个考点207个考场的空调安装任务,为广大中考考生营造一个舒适的应试环境,满足现代教育发展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城区教育资源整合、乡镇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加快镇级中心幼儿园建设等重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