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

2020-09-12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醒,严格按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干部“一岗双责”、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安全责任,加强对交通、企业、公共场所、校园、城中村等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整改,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条件。

会议强调,要抓好抓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点”,把疫情防控同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全力保持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运用好“大数据+落地排查”等有效措施,持续做好防输入、生鲜市场、冷链食品、校园等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要夯实基层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农村下沉,构筑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发挥好监测筛查的关键作用,加大医护人员培训力度,千方百计提高救治能力。要进一步做好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双保障”,更好满足群众生活生产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形成合力,持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通道,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和防范,有序化解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我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有序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潮安区经济开发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