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

2020-10-05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度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每年的第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道路交通、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大检査和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领域、全覆盖、无死角,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级责任,按照防控优先、有序开放的原则,抓紧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疫情准备,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这一中心目标,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着力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节日食品安全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大力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物资供应,保持良好的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部署做好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迎检、四好农村路、环保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