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08-2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8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202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核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整改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医改对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纵深推进医改,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充分认清我区推进医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扣市通报中指出的存在问题,坚持以考促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打响“医改”攻坚战;要结合市对各县区2021年医改考核情况,对我区的失分项目和短板弱项逐一查摆,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细化制定整改措施,以“三定一督办”的方式,推动问题短板逐一整改、逐一销号;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进一步健全医改组织推进机制,改善医疗基础设施条件,均衡优质医疗资源布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相关政策措施,积极破解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矛盾,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进一步加速扩容优质医疗资源,吸引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来潮安联合办医,建立更加紧密的医联体。

区领导吴锡钿、林群、吕莹、庄财盛、黄启生、曾伟华,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