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08-2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8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抓经济稳经济的政治责任扛牢、扛实,坚持“三步并作两步,两步并作一步”,持续推动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我省“稳工业32条”“助企25条”等政策措施,着力优化对工业企业的服务,做好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推进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全面摸排梳理一批三、四季度能够动工建设的优质项目,全力争取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要严格落实行之有效的调度和专班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地、调规、征拆、配套等问题,争取更多项目投资在第三季度形成实物量和统计数;要把握住潮安开发区获评省级高新区的新契机,着力推动东山湖现代产业园扩容升级,进一步完善大岭山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深入推进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培育布局应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积极开展补链、强链、延链,以更大力度、更多举措、更优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营造大干快上、抓经济、抓项目的浓烈氛围,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车轮战”方式和“钉钉子”的精神把第三季度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促进我区经济企稳回升。

区领导吴锡钿、林群、吕莹、黄启生、曾伟华,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