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09-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管牢源头,严防输入,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持续发挥高铁站、客运站、高速收费站服务点等重要交通关口作用,主动排查海南、西藏、深圳等重点地区来(返)潮人员,不折不扣抓好核酸检测、闭环接转等各项管理服务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深化细化社区管控,加强涉疫地区人员来潮返潮排查管控,坚决织密兜牢社区疫情网格化管控防线。要盯紧重点,从严从细,区镇两级以及各镇场、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运用好综合执法机制,抓好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守住不出现聚集性、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扛稳责任,守牢阵地,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抓亲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打击走私工作,强调,打击走私既是维护市场经济公平秩序、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在当前疫情形势,更是严防境外非法疫情输入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反走私反偷渡“双反”工作。在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加强统筹协作,突出执法打击、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和群防群治同向发力,深化反走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齐心协力构筑“水上抓、岸上堵、路上查、市场管”的整体作战防线。在措施上务必有力有效,严防死守,严管严控,抓实抓细人防+物防+技防等各环节,科学精准做好“双反”打防工作;庵埠、彩塘、东凤、古巷、凤塘等企业多、用工多的镇要加大打击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营造“双反”工作强大声势。

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枫江深坑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央督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突出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要全力以赴,加快攻坚突破,坚持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攻坚,围绕无障碍施工、管网铺设等重点任务,抓节点、攻堵点、督难点,以点带面推动工程建设加力提速、攻坚突破;要加强与市专班以及建设单位的对接沟通,主动谋划,同步推进内洋南总干、内洋西总干整治工程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要系统推进,办好民生实事,区农业农村、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强化保障;凤凰、文祠等镇要履行属地责任,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年11月底前完成128条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区领导吴锡钿、林群、吕莹、林楚彬、庄财盛、曾伟华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