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整改工作

2022-09-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2021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涉及我区情况分析,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强调,食品安全不仅关乎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是我区食品产业的“生命线”,抓食品安全既是保民生,更是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镇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力促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区食药安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镇村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针对考核评议中指出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狠抓整改,集中力量打一场食品安全攻坚战,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强化督促指导,区食药安办要定期分析调度、及时报告整改进展,并会同区政府督查室加强督促指导,确保2022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取得更好成绩,进一步擦亮我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的金字招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区领导林群、庄财盛、曾伟华,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区人武部政委彭军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