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2-12-0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各环节、全方面,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突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要把贯彻落实好《意见》同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相结合,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法治素养和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突出服务大局,坚持法治潮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推进,聚焦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民生保障、公共卫生、生态文明、社会治理、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在依法行政中看到风清气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广东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研究部署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生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质量评价政策协同联动,促进我区传统制造产业领域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高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培育更多原创型、基础型专利,提升我区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要多方联动、密切协作,一方面要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依法加大对源头侵权、重复侵权、恶意侵权、规模侵权的惩处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构建立体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吴锡钿,苏键锋,林群,林楚彬,黄启生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