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落实2022年潮州市科技专项资金等工作

2022-12-1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落实2022年潮州市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安排计划有关问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高度来落实科技强国战略部署,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力度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完善对专项资金安排使用的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主动谋划,落实举措,强化跟进,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有关问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狠抓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本地本部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备案和清理,维护法制统一,不断深化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长效机制,争取做到定期清理、应清尽清。

会议听取区河湖“清四乱”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最强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决守住水生态底线。要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统筹推进“清四乱”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及时对清理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按时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吕莹、林楚彬、庄财盛、黄启生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