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1-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月13日,受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群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安全整治。消防领域要聚焦大型综合体,仓储物流、养老福利机构等消防重点场所,严抓生命通道清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道路交通领域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严格巡查执法,坚决清除各类风险隐患。旅游领域要抓好旅游景区玻璃桥、玻璃栈道、滑道等高风险项目的巡查监管,加强对私设“景点”整治和“野景点”的安全巡查。烟花爆竹领域要严防烟花爆竹旺季安全风险,严禁超量储存烟花爆竹,坚决查处违法经营、违规燃放等行为。森林防灭火领域要强化火源管理,增设防火检查站,持续开展“改变陋习,扫除违规野外用火”和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构建立体化、全覆盖巡查监控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乙类乙管”是新阶段疫情防控重大决策,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发热门诊服务,二级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要开设发热门诊,有条件的要24小时开诊;要统筹医疗资源调配,完善区级医疗救治指挥体系,每天对发热门诊、住院床位、重症床位等医疗资源进行统筹调度,全力扩充急诊急救空间;要健全医联体与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之间的转诊机制,建立重点人群、危重患者转诊绿色通道;要突出做好养老院、福利院、学校、监所等重点机构防控工作,加强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将上级奖补政策落实到位,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保证他们持续健康、充满热情投入工作。

会议听取重点民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保民生、稳经济、护稳定的高度,采取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举措,着力破解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步步高、喜洋洋;要切实做好保价稳供工作,密切监测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做好粮食应急预案,及时精准投放储备;要紧盯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强化监管执法检查,严查借机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市场价格稳定保驾护航;要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底数,从速查清事实,稳妥处置化解,依法处置欠薪事件,确保欠薪问题春节前“清零”。

会议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廉洁过节有关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要协同做好顺畅春运保障,引导群众做好出行防护,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周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平安有序出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苏键锋、吕莹、林楚彬、庄财盛、黄启生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