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3-2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通报省安委会到我区现场考核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压紧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及重点企业的监管,认真对照省考核组反馈意见,坚持即知即改,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企业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验收销号。要强化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问题隐患,对完成整改的要全面“回头看”,反思监管是否到位,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强督促落实,并以本次现场考核为警醒,持续转变作风,强化执行力建设,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职责,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对各重点山头的防范管控,严查严禁各类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加强应急力量预置,全力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整改、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举措,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审计整改不力、推诿扯皮、敷衍整改、屡审屡犯,甚至拒不整改、虚假整改,造成重大影响及损失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真正做到“审计一个、整改一批、警醒一片”。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强化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加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审计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好、坚持好,按照时间节点督促跟进问题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审计整改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苏键锋、林群、林楚彬、李汉钿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