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4-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规定要求,进一步营造敬畏统计法、遵守统计法、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主动跳出部门利益和线条界限,聚焦纳税纳统重点攻坚工作,确保经济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数出有据;要强化数据质量管控,完善经济运行日常监测机制,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摸排,组织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清单和任务台账,有序推进“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等五方面问题整治任务落实;要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执法培训,推行说理式执法,有效提升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在建章立制和巩固提升上下功夫,通过补齐机制短板,固化整治成果,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达到对内提升执法水平、对外提升全社会守法意识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有关批示和全市春耕现场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撂荒耕地及复耕复垦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和撂荒耕地整治工作;要以市春耕现场会议为契机,加强巡查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通过奖补激励、托管服务、土地流转等有效措施综合施策,确保完成市预下达“三调”未耕种耕地的复耕复种任务;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建管并重,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区领导苏键锋、林群、林楚彬、蔡少玲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