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5-2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会议强调,各镇场、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审计工作格局。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上加强审计监督,通过“以审纠偏”“以审促改”推动政策部署落地生根、发挥效用;在促进财政提质增效上加强审计监督,切实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在促进重点工作落地上加强审计监督,推动专项债项目尽快动工、加快支出;在促进民生事业增进上加强审计监督,坚决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在促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上加强审计监督,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促进廉政建设上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秉公用权、主动作为,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增强履职本领,持续提升“经济体检”的精准性实效性,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作任务转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审计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潮州市潮安区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链长”+“链主”双链制工作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抓产业谋发展的意识,始终坚持制造业当家,建立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链长+链主”双链驱动工作机制,加速推进竞争力强、特色鲜明的本土特色产业链建设;要借力“工改工”政策,打造实体产业发展特色园区,坚持以工促贸、以贸促工、工贸结合,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企业集群,提升食品、不锈钢、单丛茶、陶瓷等产业区域品牌影响力;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更新发展理念,为全方位推动潮安经济稳步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以推行“链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在稳定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集群培育等方面的龙头作用,推动产业结构更优化、产业体系更完备、产业平台更有力;要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协调配合,解决影响产业链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聚焦“建链、强链、补链、壮链、聚链、优链、稳链”七大行动,主动谋划,落实举措,强化跟进,加大宣传,加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潮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庄财盛、黄启生、李汉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