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6-0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调度、交通安全和摩电挂牌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第二季度是经济运行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指标,紧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线上零售、进出口贸易额等重点数据,充分运用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机制,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差距,做到早预警、早提醒、早跟进;要狠抓重点,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分片包干,结合“双链”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进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解决制约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兴业和增资扩产的信心;要支持“有数有税”重点企业发展,发挥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制造业,强化中心镇、特色镇、专业镇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围绕制造业、房地产、酒店旅社等重点招商方向,全力招引更多大商、优商、好商;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资金支持,依托文化旅游资源,积极谋划发展一批有前景、利长远的项目,推动特色产业经济发展;要抓好收入的问题,依法依规抓好税收征管,确保应统尽统,应收尽收;要强化调度,逐步完善行业运行监测体系,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开动脑筋抓经济、谋发展,力争第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交出满意答卷,为下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套开潮安区“交通安全整治提升年”暨摩电挂牌整治工作会议,听取全区交通安全整治提升和摩电挂牌整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场)、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安全+畅通”两大重点,聚焦“四项关键目标”持续攻坚,推动交通安全整治提升和摩电挂牌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新成效。要综合施策,全力压减道路交通事故率死亡率,注重源头治理,在全力推进25处2023年度事故多发和严重安全隐患路口路段四级督办治理工作基础上,全面排查整治农村道路交通隐患;要完善设施,加快推进重要节点周边“微循环”,夯实交通安全基础保障,深化智慧交通建设;要管好人车,坚持源头与路面双管双查,以“两客一危一货”以及6座以上小客车为重点,针对性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点对点约谈提示,最大限度消除车辆及驾驶人隐患;要严格执法,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综合集中治理和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遏制交通事故、交通违法高发频发势头。要各尽其责,锚定“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目标,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攻坚冲刺,做到组织领导再强化、主攻方向再深化、源头管控再加强、宣传督导再深入,全力以赴确保在8月份顺利通过考核、实现摘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林楚彬、蔡少玲、庄财盛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