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7-0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强调,各镇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单元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燃气企业、餐饮等公共场所和用户燃气、瓶装液化石油气等领域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整治“黑气瓶”等燃气违法违规行为;要重点加强对餐饮单位等燃气末端应用场景的安全技术指导和日常检查巡查,做到不留死角,管在平时,严在日常。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清单式、销号制全面排查和整改隐患,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要防微杜渐,牢牢把握做好防雨防汛工作主动权,紧盯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风险变化,持续加强预警,动态会商研判,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等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在《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飞霞龙田项目违法违规用地的检讨报告》上的批示要求,听取我区卫片执法和违法用地整治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保护耕地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查处一批重大违法案件,形成强力拆违、铁腕治违的高压态势;要压实属地责任,摸清辖区内违法用地情况,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坚决有效遏制增量,依法有序整治存量,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开展“粤食越好 粤品世界”推动食品工业提质升级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紧紧围绕“下决心把食品工业搞上去”,按照方案要求,全力实施食品工业提质升级“六大专项行动”,推动我区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链长+链主”双链制为抓手,强化政府的引导作用,实施行业领军企业培育行动,支持展翠、真美、康辉、佳宝等行业领军企业深耕产业链条,通过增资扩产、并购重组、二次创业,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产业带动性的“链主骨干”。要打响品牌,建强载体,集中精力办好“首届中国广东(潮州)特色食品产业大会”,谋划建好庵埠“糖果小镇”食品产业发展承载平台和“庵江溪一江两岸”主体功能平台。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林楚彬、蔡少玲、庄财盛、黄启生、李汉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