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8-21
来源:潮安发布
【浏览字体:

8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担负起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保安全的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工作报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自然资源工作方面,要加强规划引领,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对突破耕地红线等重大问题实行“一票否决”;要重点抓好垦造水田项目,对2020-2023年四个年度工作任务分类施策,加强督促指导,全力保障耕地保有量;要以涉土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要加快第一批14家企业用地的供地以及第二批41家企业用地需求摸查工作,保障我区骨干企业增资扩产用地需求;要推进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加快实施“工改工”工业地产项目。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方面,要刺激复苏房地产行业,从供需两侧提振市场信心;稳妥推进“保交楼”工作,有力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要全力推进“两违”专项整治,既要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也要坚持稳妥消化存量违法建设,同时畅通报建政策及流程,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建设需求,引导全社会形成依法依规建设共识。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源头治理欠薪问题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盯紧盯牢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开展治理欠薪问题工作,确保劳动者劳有所得;要加强部门联动,定期摸排劳资矛盾隐患,全面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突出防治结合,一方面要优化工资支付监管流程,畅通解决欠薪问题的监督反馈、处置化解渠道,另一方面要严肃查处欠薪违法犯罪行为,依托“两法衔接”机制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林楚彬、蔡少玲、庄财盛、黄启生、李汉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