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09-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月12日,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2023年度省、市、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将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集中力量、持续攻坚,切实把民生实事办理进度提起来,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锚定目标抓推进,统筹做好民生实事资金支持保障工作,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出财政资金惠及群众的最大效益;区政府督察室要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及时督促指导,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以实干实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施策,把管用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扎实推进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清单式、闭环式逐项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无死角;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结合重点行业“治乱”工作,重拳整治“散乱污危”企业,力促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坚持高标准迎检,认真对照第一轮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提升。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区领导林群、蔡少玲、庄财盛、黄启生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