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10-2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0月26日,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林长办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推进林长制和绿美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推深做实林长制和实施绿美生态建设的政治担当,对标对表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完成林长考评指标各项重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时间节点,紧扣考核指标,全力做实基础项、避免扣分项、争取加分项,力争在考核中实现赶超进位;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加强对林长制和绿美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要紧盯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优化凤凰山、桑浦山等山脉的林分林相,持续落实古树名木分级管护制度,重拳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盗采盗伐、毁林种茶等行为;要加强涉林安全综合治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加强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整体防控,维护林业生态安全;要增强绿水青山综合效益,充分挖掘森林碳汇功能,发展壮大林下产业,推动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互促进。

会议听取枫江流域综合整治有关情况汇报。强调,枫江流域综合整治是备受关注、事关长远的民生工程,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摒弃“等靠要”思想,突出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勇担重担、狠抓整治,全力以赴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目标任务;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压实镇村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五定一督查”工作机制,切实加快每日工作进度,科学推动工程有效衔接,确保雨污分流管网接驳工作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专班要持续发挥集中办公、专人专责、每日调度、三天汇报等有效机制,围绕无障碍施工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节点、攻堵点、督难点,以点带面推动工程建设加力提速、攻坚突破。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区领导苏键锋、林群、林楚彬、庄财盛、黄启生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