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3-11-1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4日,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十三届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做好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准备的工作方案》,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今年是我国首次参与世行营商环境成熟度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世行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估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照评估指标要求,全面做好迎评准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推进工作,加大专项调度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卡点问题;要认真对照世行新评估体系,系统梳理本领域的短板弱项,逐项研究提出改革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做好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讲解,组织开展专项政策培训活动,确保有关单位真正吃透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工作关键;要面向企业解读已出台的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传达学习《进一步加强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改变以往“撒胡椒面”、未整合“小、散”项目的做法,把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整合资源、突出重点、谋好项目,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大专项+任务清单”模式整合好、使用好、管理好涉农资金,切实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和保障效益;要按照“早、细、实”的要求,积极争取市级业务指导,常态化开展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预算执行进度;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实地核查、验收把关等监管工作,切实提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效益,加强重点任务资金落实的硬约束,确保财政涉农资金使用规范。

会议听取枫江流域综合整治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属地镇村无障碍施工协调机制,属地各镇要主动与施工单位沟通对接,杜绝被动“等、靠”的思想,落实相关村共同参与现场协调工作,尽可能减少施工的阻力;区工作专班要落实粤海集团和施工单位责任,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投入,科学优化、因地制宜,聚力攻坚11月底前完成率达到90%的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附件: